风甜

想做女流氓.(佛系更)

【轩我】我的小狗勾


/ 追妻火葬场/ 破镜重圆/ HE/

非典型白切黑x黑切白



*跟我回家吧,我的小狗勾。



/1


工作室这两天乐得清闲,我买了缺失的丙烯颜料打算去那里随意画几幅画就下班走人,当我推开工作室的门时我无比期望这是一场梦,谁能告诉我,我那没见过几次面对我这小工作室放手不管的总部老板为什么和我勉强算是前炮卝友的人在这里谈笑风生??



我不理解。



但我不得不去理解。



“小林啊,这是来谈赞助的小宋总,快过来打个招呼!”



“……”我站在门口一动不动,不是愣住了,只是我不想和宋亚轩有一丝一毫的接触和联系。



“李老板,工作室不需要投资和赞助,我看…”



“李老板,让我和林依聊聊吧,你先忙。”



李老板听出了宋亚轩话里话外的熟稔,狗腿的赔笑,出去把门带上还不忘在我旁边说一句懂事儿点。


妈的,男人没一个好玩意儿。



我走过宋亚轩坐在熟悉的画板前,一丝眼神都没有分给他“小宋总自便吧。”



“林依,林依你别这样,我……”我错了,我真的好喜欢你我真的离不开你,我当年不应该那么伤你的心,对不起林依。



但他未说出口的话全部被打了回去。



我自顾自的连上蓝牙耳机,不理他的话将耳朵堵住,但其实耳机里没有放任何东西。我就是不甘心,凭什么我要耐心的听他的话,要接受他给我的所有,要永远回应他,明明他对我从来都不这样的。



我在想我们的几年,我跟宋亚轩的几年,脑子里很空画笔落下不知怎么的就画起了久违的高中校园。



/2


那时的我们还不是现在的我们。



我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离异,我跟着妈生活,后来她有了新的家,我后爸有背景把我弄进了市里数一数二的高中,即使我很早就决定走艺术这条路根本不需要去那里。



我妈给他生了个孩子是男是女我也从没关心过,他们一家搬去了更好的城市。我妈始终觉得她对不住我,每个月都会打来大把大把的钱,可我要的不是这些。



但我不怪她,真的,我不怪她。



没有依靠,没有朋友。



在几次三番被嘲笑被毫无原因的辱骂之后,我只能反击,我把头发烫卷把它染卝红,学会画浓妆,没有人再来骚扰我了。



可真要感谢这个社会对坏孩子的刻板印象。



“你太漂亮了太干净了,又没有撑腰的,肯定要挨欺负的。”这是张真源对我说的,他是唯一一个对我好关心我的大哥哥。



在酒吧的后巷,我第一次遇见了宋亚轩。



他长得真的好看,发起狠来打人也是真的狠。



五六个小混混一会儿就全倒下了。而他只有手背轻微擦伤。



“林依…林,林姐,我错了,我以前不应该找你麻烦的…咳…你让他停下吧……求求你…”地上的一个人磕磕绊绊道。



啊?我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原来是以前堵过我的人以为他是我找来的打手。



我刚要解释就撞到宋亚轩回头。



心脏说,它要跳出来了。



我完蛋了。



宋亚轩似乎才注意到后面的我,他微微挑眉,对地下那帮小喽啰说了声滚。



我们去了酒吧。



他递给我一杯酒,我从不喝酒的,但我接了下来。



“宋亚轩。”他在我耳边轻吐气息介绍自己,近距离打量着我,像一条毒蛇,像一头划归领地的雄狮。



于是我也学着他在他耳边小声说了声“林依”,我们从此算是认识。



那时是步入高三前的最后一个暑假,我们几乎每天都在一起,说琐碎的生活,说模糊的未来。



我知道他有个喜欢的人,叫白茵,他说那是个很干净的女孩,我无比期望见见她也好奇究竟怎样的女孩才被他喜欢了那么久,如果忽略我心底那一丝酸卝胀的话。



高三开学,我没想到我们再一次见面会这么快。



我在转入一中四班第一次做自我介绍时就对上了他的眸子。



他穿着干净的衬衫,把狼尾剪去,眼里是恰到好处的温柔和笑意,只是那笑意在见到我之后就消失了,一丝慌乱,一丝诧异,更多的是一种威胁,我从他好看的眸子中知道了他不想被人了解他的黑色地带。



我心里从此有了两个秘密。



我不能让他的另一面被人知晓还有



我喜欢他。



在一节下课后,无人的走廊里,我被卝抵在了墙角,面前是高我一头多的宋亚轩。



“别去找白茵,离她远点。”他大概是早看出了我对他情感的不一般,要不然怎么会说出这种话。



这也是我收到的“温柔班长”告诉我的第一句高中生守则。



“别说出去我,你知道后果的。”第二条紧随其后。



ok,fine,我照单全收。



但我又怎会辜负他的美意,我做了十七年来自认为最大胆的一件事,我吻了他。



但其实那根本不算是个吻,我只是蜻蜓点水的将唇落在了他的唇上,不到一秒的时间。



他微微皱眉。



“收点礼,别那么小气,要不怎么听你的话啊。”我斜着眼看着他笑,伪装着我跳的剧烈的那颗心。



但我忘记了他骨子里本是一头兽,发卝狠的才是他。



他回吻了过来,不同于我,他更像是在撕卝咬,舌尖一点点舔卝舐,我被卝吮卝的嘴唇发卝麻,眼眶里都是水汽,我实在喘不过气来去推他,他才终于放开了我。



“满意了?”



他有了反应。



但我没有注意只愣在那里。



最后只留我一个人在原地哭。



他是温文尔雅待人和善的班长。



我是发色还没掉不上几节课就走的转学生。



我们依然只会在晚上有交集,白天闭口不提。



啧,妥妥的两面派。



白茵是学委,的确是个可爱干净的小女孩,她在其他人远离我时靠近我,恍惚中我想起我也曾这般干净单纯过。



可生活会保护她的天真活泼,生活只会逼我改变逼我反抗。



我都能感受到宋亚轩那担忧的眼神,是怕我带坏了她。



宋亚轩,


宋亚轩,


如果我们认识的时候,我梳着高马尾,没有化浓妆,有美满的家庭做底气,你也会喜欢我吗?



“你呀就是把自己放在这个壳子里,其实心里边比谁都纯。”张真源在我染发时坐在旁边说。



我不同意,最好所有人都觉得我坏。



可我偏偏在最不恰当的时候遇到了他。



白茵有时顺着我的眼神看过去,会疑惑的对上宋亚轩,他就会朝白茵温柔地笑笑然后用嘴型说“没什么”。



宋亚轩在一天晚上又找我去酒吧。



我到的时候桌子上已经有了几个空瓶,我坐下没说话,和他一起喝酒。



“我喜欢白茵,是因为她真的太干净了,我就是一个这么乱这么坏的人…”他红着眼眶,第一次谈起这些。



我苦笑着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



“他跟我就像两个极端,像太阳,我觉得只要在她身边我也是干净的…”

“可是…”



我听的心里发涩,泪珠也落了几滴,“可是什么?”



可是我遇到你了。他心里想。



可那一瞬间的想法他只想隐藏。



“没什么…”



毕竟只一瞬间太突然也太短暂。



宿醉的结果就是第二天一早我们在同一张床上醒来。



浑身的疼卝痛提醒着我我们都干了什么。



“那个,我先穿衣服,你要不要先出去?”我思考了几分钟,决定开口打破尴尬。



宋亚轩盯着我,没有回应,良久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你放心,不用你负责,也不会说出去。”



他还是没有说话。



“…要不你就,你就拿当我练练手了…”



他失笑盯着我笑容又渐渐消失,“练手?”



“…”


“林依,你还真不把自己当人看。”



“…”



“那行,那我得好好练练,别辜负了你舍身取义。”他起身踹门走了出去。


从那之后只要他想要了,我们就会卝做。


在无人的废弃教室里,在铺着花瓣的酒店床上,在酒吧的灯红酒绿中,我在一次次失神中想,宋亚轩,有没有一点喜欢我,有没有哪怕一刻温柔是真的。



我甚至自暴自弃的想过,这样其实也没那么不好,起码还在他身边,起码这样的他只有我见过,起码还是朋友。



我没有问过他我们现在这样算什么,我实在是个不想自取其辱的人。



平日里他惯会用和煦的笑容温暖的嗓音给我讲题帮我处理各种琐事,问我在学校有没有不适应的,我想说你现在这样对我我就挺不适应的,话绕了一圈还是没说出来,毕竟我不想看他脸一下子冷下去然后再给我怼墙上亲。



他可以在我生理期的时候跑几条街买红糖姜茶,也可以在做卝完后面无表情的提醒我吃药。



他本质是个很恶劣的人。



我们就这样保持着一种微妙而复杂的状态。


直到毕业聚会,高考的前几天,这种持续了近一年的关系被我亲手打破。


那天张真源正送我回家,我把以后的美好计划和他说,梦想着以后的远大前程。他微笑着摸摸我的头说都会实现的。



宋亚轩说找我有事,在酒吧后巷堵住我,跟我说了我一辈子都不会忘的话。



“林依,我他妈就知道白茵跟你在一起肯定要被带偏的,她抽烟是不是你教的?”



“你说话啊!”


掐着我肩膀的手力气用的极大,我并未推开他。



“…你不是已经得出结论了吗…还跑来问我做什么?”



我给了他一巴掌,我们一拍两散。



我接受他有白月光,接受他的恶劣性子,接受他单方面对我的折磨。



但我接受不了,那些莫须有的罪名,被我最喜欢的人,安到我身上。



我知道了,宋亚轩,我在你心里就是这样。




你没有那么不同,像其他人一样把脏水扣到我头上。



张真源在门口等着我,看我眼圈红着失魂落魄的回去,就知道宋亚轩又做了什么过分的事。



我好委屈啊,我抱着他哭,他把我背回家听我骂了宋亚轩一晚上。



在第二天我又开始重感冒昏睡着被送进医院。



听他们说张真源去找过宋亚轩了,不过我也懒得管了。



我不会再被欺负,我把头发染回去拉直,我看着镜子强忍住想哭的冲动。



我进入了梦想的大学,身边的人都很喜欢我,我的教授说我很有天赋,介绍了我现在所在的这家文创公司给我,我很顺利的在刚上大三就找到了工作实习。



我过得很顺利,一切都在越来越好。



你看,宋亚轩,没有你的我多好。



那之后我已经很少回忆高中时代,毕竟那只是一段布满遗憾和后悔的时光。



/3

我停笔,回忆戛然而止。


宋亚轩注意到我哭了,无措的拿来几张纸巾,他想要替我擦掉眼泪的动作被我躲了过去,只能攥着纸巾小心翼翼的看着我。


“林依…宝宝…对不起…我真的错了…”



“谁是你宝宝…”这是偶尔宋亚轩才会在床上对我的称呼,现在却让我一阵恶心。


“…我可不是因为你哭的,你爱呆呆着吧,我下班了。”


不想听他说起来任何糟糕的事,不想听没用的道歉和解释,伤害已经造成了,再怎么挽回也都是无用功。


我起身,却眼前发黑,这是老毛病了,我想扶住什么却不小心碰掉了画板,重物坠地瞬间迸发出声响,好几种颜料倒在地上。


“怎么回事?怎么体质这么弱了?”他伸手扶住我,眉头紧皱。



我甩开他的手,愣了一会停顿了一下缓缓开口道,



“医生说速效避卝孕药吃多了。”



轰。



“宝…宝宝,我……”



“宋亚轩,你不用再跟我道歉了,你不欠我什么,我也不需要你补偿我什么,过去的都过去了,那么多糟心事我们就别再扯出来说一通了,真的没必要。”


我离开了。



还是第二天保洁阿姨告诉我宋亚轩昨天一直留在这里清卝理。



我站在门口向里看去,昨天打翻颜料的位置已经干干净净。



置物架上,是新买的一整套颜料。




/4


宋亚轩又梦到了以前的事。



是林依昏睡过去的第二天。



不算轻的拳头落到他脸上惹得周围人大叫。



他刚要回手听见面前人的一句话就停住了动作,他听见张真源说“她从来不抽烟。”



她从来不抽烟。


她从来不抽烟。


“你不是觉得她卝脏吗坏吗?我现在告诉你,就是你这样的人才把她逼到现在这样!”



“她从来不跟你说她受了什么委屈,她承受的比谁都多。”


“她是错了…她就不应该喜欢你这个人渣,她就错在太懂事了错在处处都为别人着想!”


宋亚轩恍惚中听他说林依的小时候,说染发,说喜欢他,说生病了。



“…她生病了?她…她在哪?”他听了太多想了太多,最后只能抓住现在。



“我能不能…”



“她生病了有人照顾她,收起你假惺惺的关心,宋亚轩,别再伤她了。”


“你从来没有真的了解过她。”


张真源推门离开。



宋亚轩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该做什么。


他拒绝了白茵。他对白茵其实是一种不甘心,但这种不甘心直到酒后乱卝了性那天其实已经开始缩减了,只是他不敢承认。这种不甘心在KTV里看到白茵拿着烟对他说“林依教我的诶”也已消失殆尽,只是他不敢承认。



他开始反思自己所有的失常。



他发现他的波动他从未体验过的感觉都和一个人有关。


他醒了,这无疑是一场噩梦,也确是他经历过的,他醒来望着天花板的吊灯。



乱卝性?



很早之前就有人说过,喝多到真的没有意识的人是没有能力做那档子事的。



他那天的确没有喝醉,只是看着这样的林依突然有一股无名火,甚至在那之后那股火还没有消,在早上听到林依故作镇定的话之后火越烧越盛。



最后说出来的话就变成利剑,做出来的事也伤了人。



大概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可能在两个人无数次喝酒谈天的夜里,可能在她生理期气若游丝的骂自己混蛋时,可能在学校走廊里每一次摁她在墙上时,可能在床边累的不行的她给自己留下一个吻时。



心动的瞬间明明那么真那么多。



他想自己真是个混蛋。



明明林依骨子里那朵小白花为了生存才变成了玫瑰,不顾羞卝赧的本性也要热切拥抱自己,但他却把花涂黑,撕卝碎,抛进泥潭,说这不是我要的,然后找到了一朵像模像样的假花,告诉她你永远也变不成这样。


宋亚轩,


你怎么敢啊。



/5


宋亚轩成了我工作室的常客,我干我的工作,就当没他这么个人,他也不言语,只是每天中午变着样的给我送饭盯着我吃完,然后像个傻缺一样时不时的看着工作的我乐。



“不是,你不用上班的吗?”我终于忍不住问。



“林依,我在追你。”



我呛了口饭,我知道他的心思,但在他直白的说出来的时候还是让我有些招架不住。


OK,fine,我就知道我们不应该说话。



“林依,你能不能给我个机会把话说完,我知道…你可能很不想听,不想…看到我,但是我必须要跟你说。”



“……”

“…你说吧,我听着呢。”我吃着饭,没有抬头看他。



“…林依,我一定要说对不起,罔顾你的心,我很抱歉,误会你,还有对你造成那么多不可挽回的伤害,我很抱歉。”



他抓住我另一只手,停了一会儿,像是下了很大决心。



“还有就是,我真的好爱你。你知道的,我从高中的时候就是矛盾体,我就是个烂透了的人,我那时候很不想承认我不敢承认,我觉得那不是我,可事实就是…我早就对你心动了,我也不知道具体在什么时候,可我想到你心里就忍不住发酸发疼……疼得透不过气…”

“这几年一直没有来找你,是我爸要我去国外,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我用三年时间…学完了四年的课程终于可以再见你的时候,我很怕…我怕你不肯见我,怕我干了那么多混卝账事你恨我,我也觉得我自己再也不配在你身边了…但是,我真的好自私…但是我真的放不下你,我好想你…”



他哽咽了,我的眼泪也滴在了桌上。


“宋亚轩,”

“到底哪个是你。”


是我第一次见的你,还是校园里的你,或者是现在坐在这里我也形容不上来的你。



他对上我的眼神,抓着我那只手更加用力,

“都是我,但不管哪个是我,不变的是我爱你,很久。”


他又接着说,“如果你不喜欢我太强势,那我就都听你的…如果你不喜欢我对其他人态度好,我就只对你一个人温柔,你不喜欢什么我都改好不好?…我都改,就是,你别不要我,我不能没有你…”



他低头,像一只被抛弃的湿卝漉漉的小狗。



沉默。


无声。



沉默到饭盒里空空如也了,天上飞过去不知道第几趟飞机,沉默到他紧张的指尖发白,我眼睛已经哭得生疼,



我拿开了他拽着我的手。



我说“给我点时间吧”。



给我点时间吧宋亚轩。



也给你自己一点时间,考虑考虑我们究竟怎么了,考虑考虑我还敢不敢接受我还爱着你这个事实。



/6

他确实听话的给了我足够的空间。



但我的工作室从此堆满了他送的东西,



成箱的红糖姜茶、一盒盒的燕窝、苦了吧唧的红参、各种养生套餐,还每天都在成倍增加。



无话可说的同时我知道他在听进去我说的每一句话。



这个傻子。


与此同时活跃着的还有他好不容易被我放出黑名单的微信,



宝宝要按时吃饭呀…宝宝今天有没有喝姜茶啊宝宝今天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呀?宝宝天冷了别着凉了啊宝宝一直工作记得活动活动呢身体啊宝宝原谅我吧宝宝阿巴阿巴……


啧,


烦死了,


宋亚轩大傻纸。



工作室的小师妹感动的稀里哗啦的,问我还在等什么呢,说她要是认识这么多金又深情的小哥哥绝对死活拽着人家,哪还有把人往外推的道理。我失笑说那要不把人介绍给你,他连忙摇头说算了你看他一来眼睛都粘姐你身上都看不到其他人的。



我掐了掐小师妹的脸玩笑着说满满这么可爱被骗了可怎么办。



她说姐你真不答应他吗。



我没有作声。




/7

再次见到他又是一个月之后的事了。


昨天刚刚熬夜画图的我翻个身想继续睡懒觉时听到了一阵门铃声,不情愿的起身开门看到宋亚轩站在那里,手上拿着一大一小两个盒子。


“你怎么…等,等一下!”我刚开机的脑袋反应过来现在是什么情况就嘭的把门关上,然后快速找到一件兔毛外套套上。



反复祈祷完他没有看清我穿着吊卝带睡裙衣衫卝不整的样子才拉开了门。



“你,怎么找到这儿的?”



“刚刚到你工作室,你师妹告诉我的。”



奶奶卝个腿儿的虞小满,等着加班吧。



“…你先进来吧。”


“刚刚还在睡吗?”



“嗯,昨天熬夜来着。”

“来做什么?”



他满眼笑意,“我们宝宝明天就过生日了,可我要出差,我就提前一天来给你过了。”他微笑着,对上我的眼神时笑容更灿烂了,好像在跟我邀功。


上一次过生日已经是很久的事了,久到我已经忘记了当时的场景。


他把大盒子拆开然后把里面的东西抱了出来,


那是,



一个纯白的、毛茸茸的、眼睛亮亮的,萨摩耶幼崽。



这太犯规了点。


他好像在小心措辞,几分钟后才缓缓开口,


“你很久之前说,等以后,如果可以的话要养小狗狗,你说萨摩耶和我好像的,”

“那,你现在收留我们好不好?”



我好像又回到了第一次见面的后巷,我依然控制不住的那颗心。



我突然觉得一切都没那么重要了。


阳光刚刚好的洒在他身上。


我走过去抱住了他。



我清楚的听到自己说:“我的小狗勾,跟我回家吧。”



有风吹过。



他手里抱着的小崽子一下窜到地上在我脚边蹭,他用力抱紧了我。



/8


我又躺在了床卝上准备把我没睡成的懒觉补回来。


是宋亚轩非让的,他红着脸说他先做早餐,一会叫我起来再把蛋糕打开来许愿,还跟我说以后都不许熬夜了。



我半梦半醒着。



朦胧间看到家里多出来的两只狗狗,小狗勾满地撒欢,时不时叫两声。



大狗勾在厨房忙着。后来大狗勾来我床边跟我贴贴,我被他亲醒了。


他好像在摇着无形的尾巴,亮亮的眼睛眨巴眨巴看着我,他说:“宝宝,好喜欢你啊。”



他说宝宝你再抱抱我吧,


他说宝宝能不能亲亲我啊,


他说叫你老婆好不好,



他说宝宝你许愿我们永远在一起好不好,



我说你个大傻纸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他用一个吻堵卝住我的嘴小声说哦那就不许这个了反正我们肯定会永远在一起的。





—END—



乙女的饭不够吃了成功自己做出来,好耶!





评论(188)

热度(19706)

  1. 共9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